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政策
产教融合合作案例:长春旭阳集团与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0-01-07 09:13: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对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与学校双方优势,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2020年1月3日下午,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暨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在旭阳集团举行。 

  参加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暨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的有吉林交职院党委书记黄金林、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苏建国、党委副书记高歌、副院长孟凡成及相关学院、处室主要负责人,旭阳集团董事长许明哲、总经理冯浩、党委书记高剑飞、副总经理申立杰、财务总监徐黎、副总经理赵洪军、副总经理刘革、副总经理李臣正及企业、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仪式前,旭阳集团党委书记高剑飞、副总经理申立杰、副总经理赵洪军、总经理助理尹朝晖、集团人力资源部长陈柏廷陪同吉林交职院领导一行到长春旭阳富维安道拓汽车座椅骨架有限责任公司、长春佛吉亚旭阳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座椅公司总经理杜凤江、研发公司副总经理矫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产品结构、生产情况、实验检测项目、技能人才结构及企业对技能人员培训开发等情况,并表示企业未来发展需要专业技能高超、技艺精湛的人才队伍,期望通过与吉林交职院的校企合作,能为企业输送实用型技能人才,通过产教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技术研发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参观结束后,双方领导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许明哲董事长代表集团对吉林交职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19年在全国汽车行业整体下滑的形势下,旭阳集团仍实现两位数的逆势增长。今年围绕集团的“六个一”规划,要加大推进人才发展战略,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通过建立校企订单班等方式,为创建旭阳大学奠定良好基础。黄金林书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推进学校特色办学,跟上企业发展步伐,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 

  随后,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暨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旭阳集团副总经理申立杰主持。首先,吉林交职院院长别惠彬与旭阳集团董事长许明哲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吉林交职院党委书记黄金林和旭阳集团董事长许明哲为“产教融合基地”揭牌,吉林交职院院长别惠彬和旭阳集团总经理冯浩为“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此次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对实现人才精准培养、解决好学校人才输出和企业人才输入的对接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真诚合作,必定能达成携手创建、共同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