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2022年全省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6-16 10:50: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提升我省绿色发展优势,推进生态强省建设,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2022年6月13日—6月19日,省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吉林省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围绕活动主题运用网络新兴媒体和电视等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贴近生活实际、形式灵活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在线普及节能知识,面向重点企业在线讲解节能降碳、清洁生产审核过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向市民宣传节能知识和绿色生活理念。制作动画短片等能够反映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视频作品,讲节能故事,谈绿色生活,深刻诠释绿色节能文化的内涵;开展节能降碳进社区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派发节能宣传手册等方式,倡导“全面减塑”,普及日常生活节电、节水小常识等让居民了解节约资源、能源的重要性。居民切实体会到“节能无小事”,进一步树立“厉行节俭,绿色发展”的理念。
  今年节能宣传周借助互联网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鼓励全民参与节能实践,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营造更加浓厚的节能氛围,为建设美丽吉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