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飞行系统CRM培训开展检查
时间:2022-06-21 16:19: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关于加强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和防范飞行人员技能生疏风险的相关工作要求,5月30日,吉林监管局参加并检查南航吉林分公司CRM培训,对下一步分公司飞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CRM培训采取线下集中的形式,实施脱产封闭式小班教学,目的是为持续提升机组资源管理能力,有效管控人为因素安全事件,防范间断运行带来的技能生疏衍生风险,实现安全高效运行。培训系统讲解了知识内容并结合案例教学开展专题授课,重点结合飞行限制数据、飞行程序动作等不正常情况的处置方法,开展了课堂实操演练,进一步强化规章标准规范化执行能力,解决当前飞行员对CRM认知不足的知识短板,管控技能生疏衍生风险。
  吉林监管局结合培训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防松懈麻痹思想。二是加强机组搭配,严格落实东北局近期关于加强机组力量的工作要求。三是加强风险源识别,落实“预”和“防”。针对近期天气特点增强对风险的判断,提高对雷雨、低温、低云、低能见度、大风等复杂天气的敏感性,严把天气标准,落实“八该一反对”。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做好运输航空安全监管,加强关键节点安全提示,盯紧重要风险点,确保运输航空稳步恢复到常态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