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工作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全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时间:2020-07-03 14:13:00 来源: 字体大小: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意义重大,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很多规定同我们的工作直接相关,直接涉及公民和法人的权利义务关系,为实施好民法典,促进全面依法行政,我委全面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一是我委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大力推进民法典实施二是给所有机关干部发民法典便携本,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我们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三是通过制作悬挂民法典宣传板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我委机关干部的法治意识。四是正在研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民法典做专题讲座,结合实际案例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