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体改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强调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要求
时间:2019-01-03 08:27:00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29日上午,体改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发改党委〔2018〕84号),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驻发展改革委纪监函〔2018〕175号),传达《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问题的通报》,部署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善长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体改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关于“两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各项要求。一是要注意强化“四个意识”,深入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纠正“四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关注违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的问题,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二是要进一步抓细抓实纪律工作,把提醒告诫做在前面,落到实处,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监督执纪,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红线底线意识,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三是对通报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问题,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刻反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严格自我要求,净化节日风气。

  会议要求,各党小组要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党员行为。一是坚决落实党组要求,紧绷纪律之弦。在旅游、聚会、探访过程中,不得接受地方和企业部门的接待,不得增加地方或企业负担。二是确保廉洁过节,不触底线红线。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唱歌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公款购买贺卡、日历、鞭炮等年货,严禁收受地方名贵特产,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突击发钱、报销个人应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出入高档场所、私人会所,严禁参加各种名义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酒驾、醉驾。三是抓细抓实,主动提醒告诫。有些违纪问题往往就在一念之间,全司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强大定力自觉抵制和反对“四风”邪气。四是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让司内每一位同志做到慎思、慎言、慎行,严守党的纪律,严守国家秘密,发挥国家公务员的表率作用。元旦、春节期间,全司党员干部要严格离京申报程序,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