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澳大利亚维州政要来电,支持中国抗疫行动
时间:2020-02-26 09:06:00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25日下午,国际司高健副司长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务部副部长皮尔森通电话,主要就维多利亚州支持中国抗疫工作进行沟通。

  皮尔森副部长表示,为表达与中国人民和华人团体团结一心应对疫情,加强社会凝聚力,维州州长安德鲁斯于19日启动了“休戚与共”(Stronger Together)行动。维州已点亮墨尔本市政厅、艺术中心等重要地标。维州政府将举办多次华人团体座谈会,共同应对维州餐饮、旅游、国际教育等行业的严峻挑战,并为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提供协助。我本人还同其他维州议员一起到墨尔本当地中餐馆就餐,支持受到疫情冲击的中餐餐饮业。

  皮尔森副部长说,多家维州企业开展捐赠活动,坚定支持中方抗疫。Life Space公司向湖北省发送了益生菌产品,意高药品公司向武汉提供了护手霜。Swiss公司向武汉捐献了价值260万元人民币的产品,包括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维州多赫提研究所(Dorherty Institute)是中国境外首个复制出新冠病毒的机构,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疫情结束后,维州政府还将派出百家企业代表团访华,加强对华投资贸易合作。

  高健副司长对维多利亚州各界对中方的积极支持行动表示感谢,特别是积极支持多赫提研究所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召开专门会议,与中方研究加强疫苗研发合作。中方愿与维州共同努力,推进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