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15: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1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们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在重要历史关头回顾过往、分析得失、指导未来是我们党的好做法好传统。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对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的斗争作了总结,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对建国后到改革开放前党的重大历史问题作了总结,这两次全会对当时我们党统一思想、凝聚民心、鼓舞斗志、形成合力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同样是在关键的时间节点,梳理总结党成立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当前全党全国人民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一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委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安排,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策制定、规划编制、文件起草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当好参谋助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着力攻坚克难,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深化市场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是狠抓贯彻落实,深入推进重大战略落地见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工作,配合做好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处置与防范。同时,稳妥有序抓好岁末年初发展改革重点工作,搞好跨周期调节,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切实抓好今冬明春能源和重点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等方面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派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