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每周改革快讯 (2月14日至2月20日)
时间:2022-02-28 10:35:00 来源: 字体大小:

  2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在第4期《求是》杂志上发表,指出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法治领域改革政治性、政策性强,必须把握原则、坚守底线,决不能把改革变成“对标”西方法治体系、“追捧”西方法治实践。 

  2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要求汇聚众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确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措施 

  218日,证监会召开2022年债券监管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更加突出底线思维、精准施策,全力防范化解债券违约风险;更加突出公开透明,全面深化债券发行注册制改革和扩大开放。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做实“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深化“四好农村路”、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等示范创建等八方面重点任务。 

  近日,北京市印发《北京市破产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包括完善破产法律制度、完善特殊类型市场主体退出和特定领域退出制度、健全企业破产预警机制、完善企业破产关联权益保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5个方面70项改革任务,持续推进破产制度改革不断落地,为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河南省印发《2022年补短板“982”工程实施方案》,通过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和动力,完善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机制等,有力推进补短板项目实施,支撑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指出《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大、涉及领域广、含金量高,是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发展的高度重视、关怀厚爱和大力支持,对于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