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中国品牌日”吉林省主题活动盛大举行
时间:2019-05-14 14:37: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要求,经省政府批准同意,省发改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厅、省文旅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组织的“中国品牌日”吉林省主题活动于5月10日在长春市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吉林广电大厦,在主会场外,还组织开展了长春市双阳区“中国吉林梅花鹿品牌培育运营中心”启动仪式、2019首届中国(北方)品牌峰会等系列活动。活动突出展示了红旗品牌,举行了“驾红旗汽车,游精彩吉林”活动发布仪式涵盖一二三产的70多户企业通过实物、图片、影像等方式,突出展示了“吉”好吃、“吉”好看、“吉”好玩、“吉”好用等吉林消费品品牌产品;“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日辰光”手机外置摄像头、“百凝盾”冰刀等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亮相现场;品牌人物荟萃,邀请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共同分享了品牌发展的经验做法;《品牌吉林》栏目正式对外发布,将在吉林卫视频道面向全国推出宣传推介吉林品牌。 

  各大媒体高度关注我省品牌日活动,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法制日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中国吉林网、吉林日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融媒体对“中国品牌日”吉林省主题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扩大了吉林品牌的社会影响。 

  此次活动,注重发挥政府的引导推动作用和公共服务功能,为企业搭建平台,一方面树立吉林品牌发展意识,增强全社会品牌发展理念,另一方面充分展示了政府部门在品牌推进、品牌培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