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通榆县召开
时间:2019-07-05 08:58:00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通榆县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安桂武,省发展改革委委副主任田富英,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延边州政府分管领导,白山市、白城市、延边州发展改革委、扶贫办负责人;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发展改革局、扶贫办负责人;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扶贫办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扶贫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脱贫攻坚跨省座谈会和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通榆县、和龙市就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情况和后续帮扶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省扶贫办、自然资源厅、财政厅结合职能围绕搬迁群众后期扶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运用和土地复耕、复垦以及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使用和监管等进行了工作指导。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到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新村,实地参观了陆家新村建设、产业发展和土地复垦等情况,深入了解通榆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具体做法、典型经验。

  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在会上就进一步推进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二是把握目标进度,确保全省7201户14074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如期完成。要“建好”、“搬尽”、“住稳”、“扶准”、“管精”、“拆旧”,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决不可来半点虚假,也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三是严格标准要求,推动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到位。要彻查全面实情、制定整改清单、注重成效体现、完善工作机制。

  四是强化工作机制,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要强化领导机制、包保机制、调度机制、政策机制、监管机制、考核机制,为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省发改委副主任田富英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