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改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培训班
时间:2019-09-29 16:38: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升全省发改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省发展改革委于9月25日在长春组织召开主题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的政务信息公开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于会永先生传授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新旧《条例》对比的亮点以及实践工作中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办负责同志还就多年来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政务公开需要公开什么、公开工作如何做、依申请公开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政务公开绩效考核指标的考核方式进行了解读。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系统对政务公开工作认知程度,提升了工作能水和水平。此外,省发展改革委编制了《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文件选编》,收录了多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指导基层发改部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以及各市(州)、县(市)发展改革委(局)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