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赴省项目中心调研
时间:2019-12-14 09:29:00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赴省项目中心开展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陪同并召开了全省项目中心建设情况调度分析专题会议。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林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项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日昊(省项目中心总负责人)关于全省项目中心组建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全省市、县、区各项目中心均由发改部门牵头落实新组建,共组建了71个项目中心,其中省级1个、市本级10个、县(市)级42个、区级18个。12月3日,省项目中心召开了工作启动会议。全省各级项目中心成员单位基本是上下对口,按规定明确了总负责人和日常负责人,均落实了固定办公场所集中办公,共有766人专门从事项目工作。目前,各级项目中心按照《全省项目中心工作方案》规定要求正常运行,有序开展项目的调度及问题梳理等工作。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表态积极配合省项目中心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就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发挥项目中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组建项目中心推动项目建设是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突破口,全省要上下联动,建立以项目为纲、纲举目张、廓清边界的工作体系,坚持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为项目建设服务。靖平常务副省长还专门就推进项目中心高效运行,积极发挥作用,进行了科学指导和工作部署: 

  一是各省直行业部门要强化抓项目工作,每个厅局要有一名领导专职负责推动项目建设,全力协助项目中心开展工作,集中精力研究解决项目存在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二是省项目中心要加快建立全省项目库,多渠道汇集项目。依托商务部门招商项目库,财政部门专项债券项目库、PPP项目库,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项目库,工业、交通、水利、城建、能源、生态环保、国土资源等行业部门项目库以及各地项目库,梳理和完善全省项目库。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树立项目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发挥项目中心作用,坚持以项目为主线,形成项目招商落地、报建审批、开工建设、入库纳统的全链条服务机制。四是省项目中心在做好推动市、县项目中心工作同时,要主动对接省重点项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五是省项目中心各成员单位要做好派驻人员的各方面保障,提供便利条件,对于工作出色、成绩突出的要优先给与相应待遇。 

  会后,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日昊(省项目中心总负责人)召开省项目中心全体会议,围绕落实靖平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