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12-24 15:14: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23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受党组书记、主任安桂武委托,报告会由委一级巡视员孙德华主持,邀请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禹治洪同志就“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作报告。委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委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治洪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论述,对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坚持法治思维、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做了深入的讲解。孙德华同志就加强全面依法治国学习,加快推进我委法治机关建设,提出了以下要求 

  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更好推进依法治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同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同志们要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二,要深刻领会法治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法治环境是一个地区重要的软实力之一,我们发展改革部门要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努力使法治成为吉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需要从内心深入信仰法治,努力成为依法治国的法治道路的践行者,要着眼市场主体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化相关领域改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 

  第三,要加快建设法治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部署要和发展改革工作紧密相连。要更加注重用法律政策指导发改工作实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目标任务和委党组的重点工作,聚焦聚力“三个五战略”;聚焦聚力中东西区域战略、“一主、六双”发展格局;聚焦聚力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聚焦“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更好地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同时,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部署,切实将依法行政、法治机关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