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参加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暨建言“十四五”知情明政座谈会
时间:2020-12-16 13:56: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协商—搭台”“搭台—协商”工作,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12月11日,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暨建言“十四五”知情明政座谈会。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邓友平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安桂武主任作了发言。

  安桂武主任汇报了省发改委提案办理工作相关情况,从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开放合作、生态文明和民生及社会事业等6方面介绍了省发改委将政协提案内容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的做法。

  安桂武主任从完善项目审批机制、建立金融促振兴工作机制、成立项目中心、降低用电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开展吉浙百家企业“手拉手”活动和建立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机制等工作,介绍了省发改委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

  安桂武主任从经济回升态势明显、质量效益稳步好转、新经济新动能加快发展、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及就业和社会民生基本稳定等方面介绍了我省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从如何认识和把握新阶段、新目标、新举措角度介绍了“十四五”规划考虑。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相关提案人和部分省政协委员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曹宇光副主席做总结讲话。

  曹宇光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重中之重就是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相关领导,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负责同志,省发改委副主任田富英、副主任刘日昊、二级巡视员张志勇,政研室、规划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