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7-22 13:46: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增强全委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721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闫越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和专题辅导。 

  闫越校长百年大党进新征程的政治宣为题,从总结伟大成就,坚定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九个必须,明晰开创未来的根本路径;弘扬建党精神,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等三个方面,立足原文、以史明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邢天宇主持。天宇副主任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深学细悟,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一要强化学习自觉。认真落实中办、省委办通知要求和委党组部署,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严格按照五个深入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二要注重系统把握。在重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还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第30次、第31次集体学习时等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三要抓好实践转化。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发改力量。 

  委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双百共建”联系单位庆丰社区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