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聚焦服务业发展方向 学习特色街区建设经验省发改委牵头组成调研组赴多地调研服务业工作
时间:2021-07-30 14:15: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积极学习先进省份的经验做法,提升我省服务业能力水平,按照韩俊省长指示精神7月12日20日,省发改委牵头,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统计局等单位组成两个联合调研组,党组成员、副主任娄选东与党组成员骆方豪分别带队,分赴山西、四川和北京、浙江江苏5省(市)学习考察服务业发展和特色街区建设工作 

  7月12日至16日,第一调研组赴山西、四川考察调研,分别到忻州市、太原市、成都市,实地参观山西忻州古镇、太原古县城、四川成都宽窄巷子等以历史文化为核心元素的商业特色街区,深入了解“以商承文、以文促旅、以旅兴商”的文旅商复合体”运营模式。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就发展新时代服务业融合新格局进行深入探讨,为我省下一步探索新时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积累经验。 

  7月13日至20日,第二调研组赴浙江江苏、北京考察调研,分别到杭州市、苏州市、北京市,实地参观杭州湖滨路步行街和南宋御街(河坊街)、苏州山塘历史文化街区和比斯特购物村、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和东城区隆福寺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商业特色街区,对三地商业特色街区建设成果感触颇深,在古城翻新改造、商业功能定位、商旅文业态配置、智慧街区建设等方面学习知识,为我省提升打造城市消费新名片、对外开放新窗口能力水平积累宝贵经验。 

  下一步,考察调研组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为我省新时代服务业发展献计献策。  

  服务业处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