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暨国强书记给全委干部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19 17:30: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8月18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国强同志为全委干部进行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激励全委上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更大贡献。 

  国强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用四个伟大成就生动呈现党铸就辉煌的百年征程,以五个庄严宣告清晰定位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时代坐标,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了九个必须奋斗方向,通篇闪耀着洞察历史、照耀现实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充分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和蓬勃生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国强书记要求,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忠诚;二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端正政绩观,务实为民解难题;四要不断提升廉政能力,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一岗双责落实好,把工作作风转变好。同时,国强书记要求全委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发改系统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业绩。 

  国强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将其转化为实践探索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开展的遵循准则。国强书记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省发改委在防控疫情稳增长、抓项目扩投资、促转型育动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锚定两确保一率先工作目标,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二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好顶层设计谋划;三是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五是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六是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七是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开放合作步伐;八是抓好民生实事落实,补齐社会事业短板。 

  国强书记最后强调,全委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俊海书记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讲话学深吃透,全面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委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辅导学习,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