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全省2021年项目第一期融资服务路演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1-09-16 17:10:00 来源: 字体大小:

  914日,由省项目中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省金融控股集团承办的全省2021年项目第一期融资服务路演活动在长春市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顺利举办。省发改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控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长春、四平、辽源地区发改委(局)、金融办、项目中心、银行和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其他各地发改局、金融办、项目中心、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企业代表通过视频直播线上参加活动,观看直播人数达1500余人。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项目中心+行长机制作用,聚焦服务项目建设融资需求,增强金融服务地方重点项目的促进作用,进一步畅通项目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题。本次路演活动共推介涉及科技创新、生态环保、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共79个项目,主会场有高端OLED OCA光学胶国产化生产、年产一万吨生物高分子降解材料制品、伊通悦如火山温泉文化旅游博览园项目等10个项目进行路演,与会专家从项目所在行业机遇、发展前景、融资结构设计、与银行现行政策匹配度等方面做了精准点评,并从更有助于实现融资的角度,对项目如何优化提升,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等15家银行参加活动洽谈项目,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做了融资政策解读及金融产品推介。在会场外还设立了融资对接专区,企业家代表与银行现场开展交流对接活动。 

  省项目中心日常负责人洪秀福讲到:自201912月省政府同意组建全省95个项目中心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项目中心建设,俊海书记、韩俊省长、靖平常务副省长先后到省项目中心调研指导,对全省项目中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各级项目中心积极发挥作用,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帮助协调解决问题2053个,进一步加快了项目建设进程。同时,全省项目中心将会同省金融监管局认真落实“项目中心+行长”工作机制,大力开展项目融资服务,努力缓解项目建设融资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