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持续做好“吉遇浙里”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11-04 15:02:00 来源: 字体大小:

  “吉遇浙里”迈出可喜一步,“走出去”+“请进来”,浙江和吉林两地高效务实互访对接,两地团队各取所需,合作对接信心再次点燃。近日,来自浙江的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聚溪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洽谈组先后来到长春,走进多家科研院所和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新区等单位进行务实高效的洽谈对接。 

  此次活动是长三角浙商走进吉林暨“吉遇浙里”东北振兴科创投资合作推进会的延续推进会上来自浙江、上海、北京等地的投融资机构和企业家对我省的科研资源及新能源发展十分感兴趣会后,由技术合作处牵头,带领吉林金控集团惠金公司、长春国投集团、北湖科技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浙江、上海、北京等三地奔走对接,积极推动项目合作。 

  “请进来”的合作企业先后与吉林大学、东北电力设计院、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应化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洽谈。洽谈内容包括储热、储能、储电新能源开发利用,生物质发电研发中心建设,农业秸秆利用退役风电叶片的环保处理。杭锅集团总经理助理王漫笠表示,希望与吉林加深合作,一方面吉林是新能源大省,涉及高能耗企业的转型升级,与杭锅集团能找到合作契合点;另一方面吉林省的科研力量雄厚,一些科研院所的成果很有合作落地价值。王漫笠说“作为杭锅集团,我们自身有造血能力,同时希望能与吉林当地资源形成良好对接,打造完整产业链条,为吉林创造财富,合作共赢。” 

  吉林省发改委技术合作处处长赵程华一直陪同企业洽谈。他表示,为了将长三角浙商走进吉林暨“吉遇浙里”科创合作推进会取得的良好反馈落到实处,扎实推动项目落地开花,采取“走出去”+“请进来” 对接方式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产业发展助力。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筹办“吉浙合作科创投资服务”平台建设,逐步建立“政府引领、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以高校、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创服务机制体系,不断积累经验,寻求新的突破口,打造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