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专题融资对接活动举办
时间:2022-05-20 15:56:00 来源: 字体大小:

   按照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总体部署,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我省重点建设项目尽快恢复生产建设,5月18日下午,由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吉林省项目中心、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吉林省惠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重点建设项目专题融资对接活动顺利举办。活动聚焦省内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建设单位,旨在实现金融机构精准服务,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与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 活动中,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银行四家金融机构分别进行金融政策讲解及产品推介,针对项目不同发展阶段提供金融保障,同时对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以及转型期等不同发展阶段推出适配产品。互动环节中,多家项目建设单位及企业在线提问并得到确切解答,现场反响热烈。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携手六家省直厅局先后组织了18场线上融资对接活动,聚焦省内中小微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业企业、外贸企业、产业链企业等重点领域,创新开展“点对点、线上化”融资活动。该局将继续鼓励金融机构和项目建设主体精准对接,为省内重点建设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阶段,省项目中心将继续针对我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展融资对接活动,邀请更多金融机构和项目单位在线交流。省金融控股集团、省惠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省级直达机制”,精准对接银企合作,将金融力量传递给更多省内重点领域,为吉林产业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