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组织吉林参企赴浙江五地考察新年两省合作再出发
时间:2023-01-16 10:33: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一元复始,万向更新;推动发展,只争朝夕。18日至13日,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吉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浙江省驻吉对口合作工作组组长潘建勇带领吉林人参重点企业代表赴杭州市、温州市、义乌市、龙泉市、苍南县交流对接,并组织召开吉浙合作“参”入其中洽谈会。 此次考察活动以人参精深产品开发科技创新与项目成果转化为着力点,加强两省协作合作,解读产业发展“升级密码”,促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相关重点企业 

  考察团走访了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研讨谋划人参+饮品研发,从养生茶饮方面寻求催生新业态,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走访了全国知名老字号中药企业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含有人参成分的剂、丸、散、膏、丹等中药制品和保健品,并就吉林人参优势优品与企业深入沟通,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愿和想法。走访了龙泉青瓷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瓯江青瓷商城,从人参+瓷器包装上寻求创新创造,推动实现人参产业高级化、产品高端化、品牌驰名化。考察团还走访了中国基因药谷、瓯海生命健康小镇。 

 

  考察义乌展销和苍南集散中心 

  考察团实地走访了中国“义乌”百县万品助农展销中心,参观查看了吉林人参特色产品,看望了吉林省入住中心的商户企业,帮助协调解决提出的问题。112日,赴苍南中国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调研,并与当地参和堂、泰康中药材、特韩中药材、一和参茸有限公司以及宏梅农副产品商行五家企业深入对接。 

 

  召开项目对接座谈推介会 

  考察期间,召开五场洽谈推介会。赴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聚焦人参新药、保健食品等深加工产品较少以及人参传统药用部位开发不足等问题进行座谈,并就两省研发成果深入沟通。与娃哈哈集团、农夫山泉公司、胡庆余堂、长生老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召开对接推介会,探讨如何开发以人参为原料的食品、饮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生物制品等,全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推介会上,大家对吉林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印象深刻,双方对下一步加强两省深入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