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面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协调机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9 13:41: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全面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精神,4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高巍主持召开全面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协调机制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厅分别结合职能,围绕本部门涉及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意义,将全面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涉及多个部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盯紧薄弱环节,扎实部署推进本领域相关工作,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三要紧盯重点任务。围绕提升城乡医疗卫生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营造良好氛围。科普文明健康知识,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积极宣传推进相关工作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典型经验做法,大力实施全面节约战略,不断增强全民节约意识。   
  协调机制全体成员、联络员及委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