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汽车、石化专场成功举办!引金融活水壮企业发展“血脉”!
时间:2023-04-27 16:21:00 来源: 字体大小:

  金融精准发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进一步深化“项目中心+行长”工作机制,强化专项债项目及其他项目融资服务,助力全省扩大有效投资,4月26日,吉林省项目中心会同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共同举办 2023年度项目融资服务系列活动汽车、石化专场。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等 19 家银行机构及省股权等 4 家股权投资机构参会,汽车、石化两大领域共8户企业进行现场路演。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投资洽谈会视频号进行全网同步直播。 

   

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 郭川 

  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郭川在会上表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年初以来举办的融资服务系列活动,在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多家银行对项目进行了授信支持,目前拟授信额度已超6亿元。一些银行还围绕项目审贷组建工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有力地支持了全省项目建设。希望金融机构能够继续多贷款、贷好款,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不断支持项目融资需求。 

  汽车和石化是我省重要的支柱产业,金融精准发力,将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来自汽车和石化两个领域的共8户企业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介绍了项目现状、前景规划、特色优势以及融资需求。来自高校和金融机构的专家一一“把脉”开方,给出针对性建议,从不同维度分析解决企业个性问题,以利更好地实现融资。 

  专家现场点评 

  本次活动创新服务模式格外引人注目,一是场内场外同步进行,各有千秋。会场内,企业家们有序进行路演,专家精彩点评,深度对接。会场外,设立了融资对接专区,八组洽谈桌椅摆放齐整,首次开启“多对一”对接模式,企业代表在融资对接专区与金融机构进行互动交流,每户企业至少有3家金融机构与之进行交流洽谈,气氛热烈,更有一家企业令人刮目拔得头筹,同时被8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团团围住,共同为企业融资出谋划策。这种沟通模式切实让企业感受服务“到位”,享超值服务,亮出具体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二是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4家股权投资机构,帮助适合股权投资的企业找到匹配对象实现对接,全方位为企服务。三是本次项目属地的项目中心日常负责人全程担当“服务员”,陪同企业在场内进行对接,在场外互动交流,积极帮助介绍企业情况,吸引金融机构投资。四是线上参与活动的银企双方均可以在直播平台上留言提问,专家在线解答,进行充分互动交流,提升对接效率。 

 

  企业与金融机构在融资对接专区互动交流 

  “这次路演活动值得点赞,专场活动集中了同领域的优势项目,银行和投资机构也是有备而来,多家银行同时服务一家企业,深度交流,对接的成功率会更高。现场专家给出的点评,都是非常切合企业实际的针对性指导,帮助企业打破融资难点,找到突破口,也让我们对项目优化调整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同时也与现场的金融机构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参与此次路演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 

  吉林省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融资服务系列活动,架起了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有效打破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银企双方开展更为及时、有效、精准的对接。后续,省项目中心将聚焦更多行业领域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继续开展融资路演活动,切实提升融资效率,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做好项目资金要素服务,扎实推动全省项目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