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工作动态
吉林省发改委组织省内医疗卫生系统相关单位赴浙开展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
时间:2023-05-11 16:46:00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4日至8日,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吉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浙江省驻吉对口合作工作组组长潘建勇带队赴浙江省调研,学习浙江省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典型经验,重点在医院信息化建设、管理运营模式、人才培养机制、医疗集团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为推进我省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 

  吉林省调研组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白山市卫健委负责同志,以及省内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组成,先后赴温州市、台州市、湖州市、杭州市相关医疗机构学习考察。在温州市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调研组详细了解瓯海区临床检验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在台州医院,调研组详细了解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运营发展情况;在湖州市中心医院,调研组详细了解新建医院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和运用相关情况;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妇产科医院,调研组详细学习考察了医院智慧管理平台、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通过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浙江省相关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成功模式和典型做法,为推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地市级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成熟经验。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技术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