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资讯
延边州发改委、州价监局 对全州燃气价格情况展开调查
时间:2019-01-03 09:01:00 来源: 字体大小:

  按照州政府工作部署,针对延吉市出租车停运事件,州发改委、州价监局对全州燃气价格情况进行了调查,重点走访了延吉、敦化、珲春、和龙、图们5县(市)22家燃气企业。经调查,我州燃气价格普遍偏高,其主要原因是无运输管道,无法享受到管道天然气的门站价格优惠政策。同时我州车用天然气市场总体上发展不够均衡,天然气企业具有较强的市场支配地位,未形成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延吉、龙井两市车用天然气价格较高的主要原因是延吉市实行了油气价格联动机制(龙井车用天然气价格与之同步)。针对个别反映有燃气企业存在价格违法情况,经现场询问和检查调查,未发现企业存在涉嫌价格串通行为。建议:加快我州天然气管道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引入更多实力雄厚的燃气企业,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适时解除延吉市油气价格联动机制;密切关注燃气价格动态,依法进行临时价格干预;坚持放管结合,多措并举稳定燃气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