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资讯
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情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9-01-17 14:41:00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11日,在新春佳节前夕,市发改委主任金时年同志带领市发改委和市委老干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深入到长白县十二道沟镇船卧子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黑木耳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将浓浓的节日祝福与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贫困群众心中。 

  到村后,金时年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村里的村容村貌和围墙、巷道、路灯及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每走访一户,金时年主任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面对困难,拉近了帮扶单位和贫困户的距离,以接地气、心贴心的有效举措真帮实扶,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包保帮扶单位的温心与关爱。 

  自2016年市发改委和市委老干部局包保帮扶船卧子村以来,村集体经济从2015年的5万元到2018年的16.8万元,增长了236%。村里有了菌业基地、光伏电站,建设了新围墙,改造了贫困户危房,硬化了文化广场,安上了太阳能路灯,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在座谈会上,金时年认真听取了船卧子村的脱贫进展情况并与村委会共同研究下步精准扶贫帮扶措施。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当成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重点难点,做到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精准。开展脱贫攻坚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不仅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还要为振兴乡村打下坚实基础,推动村容村貌实现较大改观,实现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均衡发展、共同富裕。他指出,全体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发挥骨干力量,主动作为,在经济上扶助、心理上关爱、精神上关心,与贫困户增进感情,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为船卧子村的美好明天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