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资讯
今日我市猪肉价格涨幅较大 蔬菜价格整体微降
时间:2019-06-19 10:03:00 来源: 字体大小:
 

  猪肉价格涨幅较大,其它副食品价格平稳。猪肉均价(每500克,下同)14.30元,上涨10.85%,其中3个市场价格已经达到15.00元,猪排骨均价18.00元,上涨8.43%,最高价为20.00元。生猪价格在8.50-9.00元之间。

  本周生猪价格上涨,目前市场需求无明显好转,生猪供应缺口总体上呈持续扩大态势,受养殖户压栏影响,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加大,预计后期猪价总体趋势将继续呈现易涨难跌走势。

  蔬菜价格整体微降。监测的27种蔬菜价格7涨13降7平,均价与上期相比下降0.05%,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1.97%。环比上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菠菜23.53%、茼蒿18.18%,下降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尖椒10.32%、香菜10.91%,其它品种涨跌幅度较小。同比涨幅超过20.00%的品种有豆角、白萝卜、香菜、生姜,同比降幅超过20.00%的品种有大白菜、芹菜。

  上周长春地区阴雨天气较多,影响蔬菜采摘和运输,蔬菜整体价格保持平稳。

 

 

  

 据我市五大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与上期(6月10日)相比,今日我市粮油价格平稳,猪肉、鲤鱼价格上涨,其它副食品及水果价格平稳,蔬菜整体价格微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