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资讯
四平市“项目中心+行长”平台系统正式运行
时间:2021-08-30 13:54: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关于“项目中心+行长”工作部署,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827日上午,四平市组织召开了全市“项目中心+行长”系统运行部署会,四平市“项目中心+行长”系统功能正式投入运行。“项目中心+行长”系统将积极发挥“项目中心+行长”在项目融资上作用,创新项目融资对接服务系统化方式,通过三方面具体措施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更为高效融资服务和资金要素保障。 

  

  一、建立运行应用机制 

  712日,四平市以“四政办发〔202132号”印发《关于建立“项目中心+”工作机制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工作方案》,明确充分发挥项目中心作用,依托项目调度管理系统,建立“项目中心+行长”“项目中心+企业”“项目中心+统计”“项目中心+招商”“项目中心+债券”“项目中心+经济运行”工作机制。按照《方案》具体要求,逐一制定完成具体实施方案,形成运行管理加考核的制度模式。 

  

  二、打造对接服务平台 

  通过发挥互联网平台系统优势,开发“项目中心+行长”平台PCAPP端,由项目中心日跟踪、周调度项目融资信息上传系统,银行行长通过账号随时查看融资项目的方式,构建银行金融机构与项目法人单位“0时限、0距离、0障碍”的快速对接通道,实现全天候24小时向银行金融机构推送融资项目,为项目建设随时提供优质融资服务。 

  

  三、发挥通报考核作用 

  建立针对属地及银行金融机构的通报考核机制,每月梳理各银行意向融资项目数量、办理融资项目数量、完成融资项目数量及放款资金额等情况,并上报市委、市政府。对于推进无实质进展或连续三个月排名末位的银行行长,适时进行约谈。各银行贷款项目数量及放款额度,作为政府选择存款银行的重要考虑因素及对银行年度奖励的重要依据。 

    

    

  (供稿:四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