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悦读分享、品味人生”青年读书会
时间:2019-05-07 13:48:00 来源: 字体大小:

  纪念“五四青年节,5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举办“悦读分享、品味人生”青年读书会。邀请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书香吉林讲书堂理事长张铭老师,为机关青年干部作读书报告 

  张铭老师以“梁家河窑洞的灯光为题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讲起,围绕习近平家风家教、梁家河的艰苦生活、梁家河的改变、梁家河窑洞的灯光、梁家河永不停歇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下乡插队期间,克服生活环境、学习条件的艰难困苦,坚持不懈读书学习的亲身经历。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于习总书记来说是难以忘怀的,而他在那种艰苦环境下坚持读书学习的精神韧劲永远激励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 

  参加读书会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努力学习习总书记“求知若渴学习精神,树雄心、立大志,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增长才智,争做有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的新一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