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赴省项目中心调研
时间:2020-04-09 16:15:00 来源: 字体大小:

   48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赴省项目中心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陪同省发改委、财政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林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项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全省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中心运行情况的汇报、省财政厅关于政府债券发行使用情况的汇报。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强项目中心工作和推动项目建设进行了讨论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作了总结讲话,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科学指导和周密部署一是充分肯定项目中心工作成绩。自去年12月3日省项目中心成立以来,目前省市县三级项目中心全部到位,实行项目“日跟踪、周调度、月报告”;建立健全了“两单”、“三库”、“四率”工作机制;开发了“信息化服务化共享化”项目平台,有效推动各地各部门形成“以项目为纲,提纲携领,推动工作”的良好态势。二是要审时度势,加快构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机制。当前新冠疫情还在发展,影响还在持续,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既要将疫情控制住,又要把项目抓起来,把经济社会发展起来。重点要把列入今年计划实施的项目抓实抓细,进一步加大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新基建761工程三是要把握要点、突出重点,认真做好项目工作。要把握政策机遇,吃透国家政策精神,提前布局;围绕国家投资方向,加强项目谋划,特别是要强化教育、卫生、应急等项目的谋划包装,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坚持抓重点,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四是推动形成强有力、有序、有效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派驻项目中心工作人员,完善考核制度,支持项目中心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中心工作,加快完善项目平台“三化”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进一步发挥全省项目中心积极作用各部门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引导,加强人力物力的投入,形成工作专班,推动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