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发改委牵头组织开展“项目促进”主题服务日活动
时间:2020-04-20 14:55: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重点推进项目加快完善前期审批手续,协调落实开工建设条件,努力解决好政府配套条件落实不到位,政府承诺条件不兑现等问题,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企业服务周”的活动方案》部署,4月18日,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省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金融监管局、政数局、林草局组织开展了“项目促进”主题服务日活动。

  活动采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方式进行。上午活动在省发改委设主会场,各地发改委设12个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政策辅导,宣讲服务企业相关政策。其中,省发改委围绕实施网上核准和备案企业投资项目、省工信厅围绕服务企业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省自然资源厅围绕强化自然资源保障促进经济稳增长、省生态环境厅围绕主动服务全力推进项目落地、省住建厅围绕全面落实“放管服”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商务厅围绕推动我省利用外资工作、省金融监管局围绕金融支持项目建设、省政数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省林草局围绕支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进行政策解读辅导,并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下午活动,由各地发改委(局)组织本地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在当地现场开展。重点围绕产业扶持政策、土地政策、融资政策以及招商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辅导;围绕企业投资项目关注的办理核准(备案)、环评、规划、用地等前期手续以及落实项目开工条件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培训;围绕企业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现场进行解答,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全省共500多位企业代表和400多位基层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以及各地媒体全过程跟踪报道,全方位扩大知晓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提升企业获得感,有力促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