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吴靖平常务副省长率团赴浙江推动对口合作
时间:2020-06-18 16:34:00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4日-16日,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率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长春市、延边州、中国一汽、中车长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赴浙江,就深化对口合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发挥高端智库作用等方面进行对接交流。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两省共同举办了吉浙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主持并讲话。双方对三年来吉浙两省在对口合作机制、重点合作项目和改革经验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签署2.0版新的对口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共识,将聚焦轨道交通、汽车、数字经济、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等十大重点领域,推动吉浙对口合作向更高的标准、更深的层次发展。

  吴靖平常务副省长与吉浙高端智库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专家对吉林省“十四五”规划和吉浙对口合作的意见建议。浙江省原副省长、长三角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王建满等智库专家,分别就坚定不移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着重改善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整合吉浙优势资源、加强干部人才交流等提出了富有真知灼见的建议,吴靖平常务副省长给予高度评价,并传达了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对智库课题组《“十四五”深化吉浙对口合作的思路和举措研究》的高度肯定和批示意见。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杭州萧山区瓜沥镇七彩社区、未来科技城规划馆、梦想小镇、之江实验室、吉利控股集团总部、宁波舟山港集团总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与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杭州市长刘忻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