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到省发改委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6-18 13:31:00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一行3人,在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作协党组书记张志伟带领下,到省发改委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巡回指导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工作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日昊代表委党组汇报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规划处、民生处、项目中心、成本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指导组组长张志伟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省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发改委党组政治站位高,主体责任落得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组织规范有序,严格完成规定动作,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印发工作方案、定期部署阶段性工作。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有声有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到通化杨靖宇干部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培训,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践初心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对于下步工作,省发改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坚持真学深学,在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聚焦“学”和“悟”这两个关键环节,持续抓深抓实党史专题学习。二是坚持为民惠民,在精准和长效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在重要节点和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强化系统观念、抓住主要矛盾、盯住关键环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各项工作推向纵深。 

  刘日昊副主任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发改委将认真学习志伟组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序、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