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提素质 强本领 拓眼界吉林省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21 16:50:00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0日至24日,省发改委服务业处组织举办的吉林省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在吉林省委党校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针对全省各级服务业发展工作干部和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员,累计培训1200余人次,提升了个人基础素质,增强了业务能力水平,拓展了服务业眼界,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培训班分三部分举办。一是开展市(州)行业部门专项培训。对各市(州)行业部门相关人员650余人进行培训,重点讲授服务业各行业GDP核算指标、对应的统计调查情况、入库入统现行标准及部门名录信息共享相关要求。二是开展中省直相关部门专项培训。33个中省直相关部门共计300余人进行培训,重点讲授服务业增加值核算方法、企业营业情况对相应行业指标增速的贡献原理、入库(退库)审核程序相关规定、推动个转企、外阜企业本地法人化等需要政府大力推动解决的问题。三是开展省内重点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统计员专项培训。省内重点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统计员250人进行培训,重点讲授统计法律法规、做好统计报表的重要意义、填报注意事项、网上直报系统常见问题。 

  以培点及面省级培训班结业后,各地区也纷纷开展了培训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累计培训4200余人次,及时将培训精神传达到每名服务业工作同志,体现了全省服务统计工作的统一性、及时性、高效性 

 

  省发改委服务业处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