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程咨询协会关于2019年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有关事项的公告
时间:2019-06-19 15:49:00 来源: 字体大小:

各有关工程咨询单位:

  根据《工程咨询行业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2017年第9号令)、《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的通知》(发改投资规[2018]623号)的有关规定及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吉林省工程咨询协会开展2019年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工作的复函》(吉发改审批函[2019]111号),吉林省工程咨询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开展2019年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含预评价)工作,现将2019年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含预评价)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申报

  (一)申报要求:申报单位应根据《工程咨询行业管理办法》、《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及本公告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申报单位必须填写承诺书,承诺对申报材料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并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后的承诺书应扫描上传到《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管理系统》中。

  (二)申报范围:自愿申请和注销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含预评价)的单位。其中申请包括:初次申请、增加专业(含同时申请PPP咨询)、仅增加PPP咨询、发生重大变更等。

  (三)申报方式:申报单位通过《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管理系统》在线申报。

  (四)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单位申请表、单位证明材料、人员证明材料、业绩证明材料等部分。

  二、评审

  (一)工作机制

  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含预评价)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采取在线受理、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

  1、评审机制。为确保公平、公正做好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含预评价)工作,协会拟建立三级评审机制,即合规审查、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查。合规审查后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专家评审后进入评审委员会审查阶段,根据评审委员会审查结果作出是否给予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含预评价)等级的决定。

  2、结果反馈机制。对合规审查中发现申报材料不合规的,告知申报单位补充完善;对经评审委员会审查后的专家评审意见,告知申报单位,对专家评审意见有异议的可在规定时间内作出解释说明,解释说明材料提交专家复审,评审委员会审查;第二次经评审委员会审查的结论为公示前最终评审结果。

  3、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协会工作人员和专家组成,人数不少于7人,专家占比不少于50%。其主要职责是对专家评审过的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含预评价)申报材料进行审查。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即为通过。

  4、选聘专家。参与乙级专业资信(含预评价)和PPP咨询乙级专项资信(含PPP预评价)评价工作的专家由协会学术委员会中选取。评审委员会的专家是从吉林省工程咨询协会智囊团(智库)中选取。

  (二)合规审查及反馈

  协会按照有关规定,对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合规审查。申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定形式的,告知申报单位应补正的内容。合规审查中若出现有异议的材料,协会可以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调研,也可以征询申报单位进行说明。审查不通过的,明确说明理由和依据。

  (三)专家评审

  组织专家对合规审查后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具体内容包括单位证明材料、人员证明材料、业绩证明材料是否符合条件。在评审阶段,同时对申报单位在“信用吉林”的信用记录进行核查。

  (四)评审委员会审查

  评审委员会根据《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对专家评审过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

  (五)意见反馈

  将评审委员会审查后的专家评审意见。以及核查“信用吉林”的信用记录情况,告知申报单位,申报单位可登录系统查询,并可按要求提供解释说明材料。

  (六)反馈处理

  处理申报单位反馈意见,组织专家进行复审,专家委员会审查后进入公示阶段。

  三、公示、公布和颁发证书

  (一)结果公示

  评审结果将在吉林省工程咨询协会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电话咨询、书面质疑及投诉,所有咨询、质疑及投诉均应据实署名并有确切联系方式方可受理。公示期7天。

  (二)公布

  公示结束后,协会汇总相关材料,确定评审结果,向吉林省发展改革委上报最终评价结果,并由省发展改革委在其网站及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信用吉林”网站和吉林省工程咨询协会网站向社会公布。

  (三)颁发证书

  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含预评价)证书分为专业资信和PPP咨询专项资信两种,证书为电子证书。乙级资信证书有效期为3年,预评价资信证书有效期为1年。评审结果公布后,符合条件的中报单位可自行下载、打印和使用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含预评价)证书。

  四、有关时间安排

  (一)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7月15日

  (二)评审时间:2019年7月16日——2019年8月24日

  (三)公示时间:2019年8月25日——2019年8月31日

  五、社会监督

  协会开展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评价工作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受理投诉和举报。

  电话:0431--88521494

  邮箱:jlsgczxxh@163.com

  六、技术支持

  系统问题请致电:010--88337663,13810184921

  申报问题请致电:0431--88521494

 

  吉林省工程咨询协会

  2019 年6 月18 日

附件12019年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申报有关事项的说明.pdf
附件2乙级资信评价申请表.pdf
附件3乙级资信评价注销申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