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吉林省省级乡里农创园动态调整认定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1-12-16 13:43:00 来源: 字体大小:

各市(州)、县(市)发展改革委(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实施好“515”工程,强化乡里农创园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省政府推动双创工作再升级的总体部署,在县(市)、市(州)限额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对我省现有乡里农创园进行动态调整。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评估认定结果 

  2020年,全省每个县(市)认定了5县级乡里农创园每个市(州)认定了10市级乡里农创园,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认定了50个省级乡里农创园。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各地乡里农创园所在村镇生态、人文、资源、产业等方面的特点结合各市州推荐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重新认定50个省级明星乡里农创园,其中具有较强引领示范性的乡里农创园5个,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乡里农创园15个,具有较强创业孵化能力的乡里农创园30个。2020年度认定的省级乡里农创园如未能纳入本次评估认定结果,则不再享有省级乡里农创园称号。 

  二、有关工作要求 

  (一)发挥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机制作用,重点发挥市(州)、县(市)政府主体作用,强化职能部门指导服务,统筹区域资源,引导本地乡里农创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二)省级乡里农创园要重点在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大学生人才培育等方面发挥带动作用;要主动与本地院校建立良好合作机制,强化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三)市级乡里农创园要根据工作实际,探索由行政村与合作院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共同组成管理团队,建立科学管理制度,推动管理升级。 

  (四)县级乡里农创园要继续注重发挥当地生态、人文、资源、产业优势,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积极培育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五)按照相关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将不定期组织开展调研和评估工作,对乡里农创园发挥作用进行分级评定,建立完善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125 

农创园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