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操作规则》政策解读
时间:2021-04-16 14:31:00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台了《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操作规则》(吉发改价调规〔2021559号,以下简称《操作规则》),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1.《操作规则》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为规范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工作,统一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方法和标准,保证价格认定结论客观公正,保障纪检监察、司法和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认定规定》、《吉林省价格认定操作规范(2017年修订版)》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结合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则。 

  2.《操作规则》的适用范围? 

  1)本规则所称的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是指生态养殖的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 

  2本规则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各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设立的价格认定机构对纪检监察、司法、行政工作中涉及的价格不明或价格有争议的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进行的价格认定。 

  3本规则适用于下列情形中的价格认定工作:涉嫌违纪案件;涉嫌刑事案件;行政诉讼、复议及处罚案件;行政征收、征用及执法活动;国家赔偿、补偿事项;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3. 《操作规则》对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工作有哪些规定 

  吉林省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工作实行统一指导,分级管理和复核制度。 

  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全省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的监督管理工作,吉林省价格认证中心负责全省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的指导、具体实施和所辖各地区的复核工作。 

  4. 《操作规则》对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原则有哪些规定 

  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应遵循依法、公正、科学、效率的原则。 

  5.《操作规则》对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程序有哪些规定 

  规定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程序为:提出、受理、实地(实物)查(勘)验、市场调查与搜集资料、听取意见、测算、内部审核、集体审议、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价格认定复核。 

  6.《操作规则》对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规定了哪些方法 

  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可采用市场法、专家咨询法、收益法、重置成本法。 

  7.《操作规则》附件中的技术参数如何使用? 

  附件中各种技术参数各地可作为参照,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具体确定。 

  8.《操作规则》什么时间开始施行? 

  本《操作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吉林长白山林蛙及其制品价格认定操作规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