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结果公示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白山市佳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圣铁矿(采矿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吉发改审批〔2021〕284号

时间:2022-01-21 14:40:00 来源: 字体大小:

白山市江源区发改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白山市佳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圣铁矿(采矿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请示》(江源发改发[2021]12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企业通过该项目建设,能够充分利用矿产资源,适应市场竞争需求,提高规模效益和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带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的要求。该项目经海南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评估认为,项目申请单位具备承建该项目的能力,项目建设符合相关规划、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要求和地方经济发展规划,无重大公共利益的不良影响。项目资源综合利用及开发方案、采取的节能、环保措施方案基本合理,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一定的经济效益。项目建设规模适宜,建设方案合理,符合设计规范,工程技术、建设条件、经济效益等方面可行。经研究,原则同意白山市佳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圣铁矿(采矿工程)项目建设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线审批监管平台代码 

  白山市佳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圣铁矿(采矿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111-220000-04-01-165286)。 

  二、项目法人单位 

  白山市佳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三、建设地点 

  矿区位于白山市江源区340°方位,直距约9.0km,隶属白山市江源区城墙街爱林村,东经:126°33′23″,北纬42°07′58″。 

  四、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年产铁矿石原矿6万吨/年(品味27.74%),服务年限4.5年。项目主要建设井巷工程804m平硐、风机硐室,770m中740m中710m中、生产配电硐室、端部回风井(804-710m)、采切工程、排水及配电系统,斜坡道工程、排水及配电系统,基建工程量为31863m3,折标米7966m(按4m2标准断面折合);建设空压机站、变电所、综合办公室、锅炉房、高位水池、机修间、仓库等配套工程。 

  五、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2年。 

  六、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1956.92万元,全部由建设单位自筹解决,项目资本金1956.92万元,占总投资比例100%。 

  七、相关要求 

  (一)白山市佳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要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尽快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严格按照本文件核准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技术标准等进行建设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建成,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报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 

  (二)白山市佳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要通过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委、白山市江源区发改局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对项目实施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三)工业和信息化、城乡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节能审查、安全监管、金融监管、审计等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依法履行职责,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项目进行监管。 

  (四)白山市江源区发改局接到核准批复后,加强监管,监督企业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严格按照项目核准的相关内容进行建设,督促项目单位通过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及时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 

  (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批复文件进行调整的,应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办理调整手续。本批复文件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的,应在届满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超期未申请延期或延期未批准的,本文件自动失效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