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改革委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积极部署相关工作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5日
  • 来源:
  • 字号:[ ]

                              

  2017811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后,省发展改革委立即召开201725次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焦焕成、副组长黄润秋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督察工作相关要求,传达学习了巴音朝鲁书记在全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发展和全局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焦焕成、副组长黄润秋和朝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适应引领把握新常态新理念新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环保意识,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涉及我委各项工作抓实落地。并对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此次大督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工作方法,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在实处。二要准确把握工作进展情况,做好精准汇报。积极梳理汇总我委工作开展情况,做好督察组进驻期间各项汇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做到上报材料内容详实准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三要充分沟通协调,坚决落实督察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与省环保厅和中央环保督察组进行沟通衔接,跟踪掌握督察工作进展情况,全力配合,落实好督察各项工作安排。四要立行立改,坚决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五要严格管理,排查风险隐患。积极梳理我委直属各单位基本情况,认真排查涉及环境保护方面的短板隐患,做好我委内部风险把控。
 

主办: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编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00007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 :13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