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举报投诉
举报投诉
举报或投诉主题: 关于吉林大学2021届工程管理MEM专业研究生学费公示不合...
咨询时间: 2021-07-15 投诉用户: 周*
投诉内容: 各位领导好,感谢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处理我反映的问题。谢谢! 我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今年在辛勤的备考之后,有幸成为吉林大学工程管理MEM专业的一名非全日制研究生。临开学之际,吉大最新公布了入学须知(http://zsb.jlu.edu.cn/info/2581.html),里面关于MEM学费的消息让我们这些MEM专业的同学都愤愤不安,因为公布的9万学费与我们报考之前及调剂之时跟吉大反复确认了解到的4.5万学费差距太大,学费直接翻倍了。这个差距让我们处在被动退学和被动接受宰割的两难处境之中。我们无法接受,也无法保持沉默。而我们作为学生又过于弱势,只能通过你们平台曝光此事,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主持公道,希望政府部门的介入下可以圆满得到解决。 1,  吉大MEM专业学费9万是否合理?在其他专业像MPA,翻译硕士都是4.5万学费,MBA学费6万的情况下,在外部院校普遍MEM学费比MBA学费低一大截的情况下,吉大的MEM专业收取如此之高的学费的理由是什么? 2,  吉大MEM招生报考时和入学之时公布的学费差距过大。这中间没有任何信息发布通知。报考时确认的4.5万学费直接变成了入学时公布的9万学费。我们丧失了知情权和选择权。只能是当待宰的羔羊任其宰割。现在我们只能要么被动退学,要么被动接受这个学费任其宰割。这两种选择都不应该出现。如果在报考之时明确是9万的学费,我们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报考,也有机会选择其他院校。现在已经快开学的情况下,突然告知学费直接翻倍,我们何去何从?如果退学重新备考,这一年的付出,又怎么补偿? 3,  吉大作为东北地区的顶级学府,作为神圣的教书育人的地方,竟然违背基本诚信和公平公正。在利益驱使下肆意妄为地乱涨学费,是否得到政府部门的默许?涨学费可以理解,但应该是在考生报考之前明确告知,我们可以自由选择。现在已经快开学了才得知学费翻倍,我们这些可怜的学生怎么办? 请相关主管部门替我们主持公道,我们的诉求是: 1,  撤销已公布的2021年涨学费的决定。恢复到之前报考时确认过的4.5万学费。 2,  保障未来三年的教学计划,师资相关资源投入不会大打折扣。接受社会监督。   致以诚挚的感谢,谢谢!
回复内容: 按照《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程序,目前,吉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学费正在进行成本监审工作。
回复时间:
回复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