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言献策 > 建言献策
ting 民意
留言详情
珲春三国合作经济特区 已办结
2019-02-21
吉林,珲春离海洋最近的地方,竟然只有3公里远!吉林珲春这个最靠近日本海的地市。
国家或吉林省应该与俄罗斯和朝鲜合作,在珲春到出海口处(一眼看三国处)建立中俄朝三国共同管理共同海关的经济特区,货物一次通关,三国货物可以由此港口面对东北亚中日俄韩朝,辐射太平洋美国西海岸。贯通长吉图(白城~长春~吉林~珲春港口),港口和航空联合~空港通,和中欧班列对接,与蒙古铁路对接建立蒙古国出海口等。吉林省甚至东三省多一个出海港,带动物流和旅游人流的大量流动,振兴吉林和东北有非常大的作用,也能给贫穷的朝鲜带来财政以及促进经济欠发达的俄罗斯远东地区带来人口和发展经济,是互惠互利的百年大计的好事。

您好:

尊敬的刘亮同志:

您好,感谢您对发改网站和珲春及我省开发开放事项的关注和支持!您所提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

新时期,珲春已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抓手和支撑。在目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我省政协主席也向大会提交这方面的提案,要积极谋划建设珲春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申请设立国家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

合建共管相关特定区域,促进通关便利化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在今年珲春综合保税区已刚获国家批准、长珲欧中欧班列成功试运行的基础上,下步将分阶段有步骤的推进建立中俄朝共同参与的图们江国际旅游合作区,积极谋划建设中俄珲春-哈桑跨境经济合作区。总之,以谋划建设珲春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积极争取设立国家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为重要契机,推进吉林省对外开发开放迈上新台阶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