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言献策 > 建言献策
ting 民意
留言详情
建议将轻轨四号线南延再南延纳入我市轻轨四期工程提案 已办结
2021-12-21
尊敬的省发改委领导: 您好! 我是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开发区万科星光城的业主。 目前我小区上千户广大业主高度关注轨道交通四号线建设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继最初市发改委提出四号线南延7公里规划,被贵委缩短至4公里后,陈安源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快长春东部路网建设的建议》。长春市建委对此建议进行了研究和答复——关于加快进行路网联通建设的问题第(一)条第1点提出临河街已修至天工路,拟在轻轨4号线南延线建成后继续南延。针对此提议,请问贵委及市发改委是否将轻轨四号线南延后再南延纳入轨道建设四期工程提案?如果目前尚未纳入,恳请贵委及市发改委再三研究。 随着长春市《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总体方案》印发实施,近一年来发展实践证明,长春“四大板块”建设高位起步,呈现出风生水起、亮点纷呈的崭新局面。其中影都版块作为长春南城新规划商业区域,本身自带“净月西”光环,其中仅有的两个居住小区万科星光城和万达国际影都,吸引大量市民投资营商及持有居住,目前两个住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稳步前进。同时相邻商业万达茂占地25.5万平,作为南城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已开工在建;省三馆落位;影都现代数字化影棚,拍摄基地及影视制作中心都在稳步建设。相信建成后,会吸引大量人才流入。届时,便利的公共交通将成为市中心与该区域最重要连接纽带。若能提前规划,尽快建设完成轨道四号线南延后,再南延,绝对是该区域极大的利好,为该区域带来极大红利。同时对于百姓的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和安全,也是切实保障好民生工作的重要体现。 如上信息,仅为本人通过各政务平台及其他媒体公共网站搜索得来,如果不准确信息及不合理请求的,还望贵委谅解,并加以指正和明确反馈,十分感谢!

您好: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由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会同长春市相关部门编制,并由长春市政府研究确定的,规划相关问题,请咨询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及长春市相关部门。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