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言献策 > 建言献策
ting 民意
留言详情
关于吉林大学非全日制MBA学费上涨的建议。 已办结
2022-03-18
负责学费调整的相关部门人员,您好: 我目前正在准备报考吉林大学非全日制MBA专业的学习,了解到2022级的学费上涨到10万元。作为一名在职考生,并不知道吉大申请上调学费的具体原因,但作为报考生,希望能够让负责的相关部门听到不同的声音。首先,非全日制针对的是在职人员,那么对于此类人员拥有进一步学习提升自我能力的想法,应该是鼓励也应该是提倡的,那么上调学费很可能打击到此类人员的积极性;其次,在职人员都在一定程度上需要兼顾生活和学习,那么就意味着在读期间的经济压力会很大,如果进一步的上调学费,而且上调幅度这么大,对于我个人的经济压力无疑是会动摇我是否继续学习的一个关键因素;最后,在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目前国内外的经济环境都受到了大的冲击,就业作为民生的最大问题,关乎人们的幸福指数,如果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环境下,进一步去上涨学费,在我看来存在着些许不合时宜。 据悉,目前学费上调申请还在待审核,请负责的领导充分考虑一下考生的诉求,如果真的因为一些因素一定要上调,希望不要太多,当然最好是不要上调。谢谢!

您好:

我们已按照定价程序委托省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监审局对吉林大学非全日制MBA学费开展成本调查,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定价行为规则,结合成本调查结果,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核定吉林大学非全日制MBA学费标准。

202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