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领导信箱
ting 民意
留言详情
关于李伟红未休假补助问题 已办结
2019-12-10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您好:

 

李伟红:省发改委下属;吉林省国土规划研究室法人、主任。

郭洪刚:李伟红爱人;

组长您好,我爱人李伟红2019.6.26日因病去世(恶性淋巴瘤)。

今天向您反映一事,是有关李伟红2018年的未休假补助发放的问题,2018年底李伟红带病坚持工作期间,按历年的规定上报省财政未休假补助,也是按历年的方式要给大家发放(可问单位办公室耿大伟)。2019年财政补助下来时,我爱人已去世,单位新负责人陈德茸取消了我爱人的补助和部分人的部分补助。取消李伟红补助的理由是,今年陈德茸遇到财政厅人员说我爱人有病不符合发放,还说发改委人事处李伟红有病报备也不让发放,是以上两理由取消的李伟红的未休假补助,我与单位沟通、协商反映二月有余。作为家属取消补助是对李伟红的不公,李伟红1993年毕业就来研究室工作至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27年,就是2018年也是带病坚持工作,甚至5月份手术住院、外地看病期间也是处理单位的事务及签字工作,我单位也在省政府四号楼办公,我都多次取、带文件和资料,拿家让李伟红签字及签署具体事由。2019年初,李伟红由于手术后淋巴瘤复发,腹部严重腹水,走路上楼都不方便,与主管主任和人事处协商把工作移交陈德茸。财政厅是按单位上报情况给下拨资金,问委人事处答复是,人事处管理发改委的发放,下属单位报备发放情况,不管具体怎么发放。都说当官还不踩病人,现在单位的做法就是变态和心理报复,是损人利己,不讲人情,也没有一点人情味。

她们单位的做法也违反财政资金发放规定,请你们查看单位20172018年发放情况就明白她们比上年多发了多少,现在吃饭违规超标、公车违规使用等小事,都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她们这样侵害别人利益,违规给她们超发几万资金的做法,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严重违法行为。恳请领导查处、纠正未休假补助问题,还李伟红一个公道为盼。谢谢!

 

家属  郭洪刚  13943020224

2019.12.10

您好:

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

郭洪刚 先生:
    您于2019年12月10日反映吉林省国土规划研究室没有给您爱人李伟红发放2018年未休假补助的问题,我们于2019年12月11日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
    经调查,2018年,国土室主任李伟红因治病需要,不能正常上班,全年累计上班时间不足两个月。2019年3月,国土室向省发改委人事处报送了2018年未休假补助人员名单,共6人(包括李伟红)。2019年7月,按照《职工带薪休假条例》第四条规定“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经向省人社厅咨询,李伟红不应发放未休假补助,所以没有给李伟红发放2018年未休假补助。财政已经拨付的李伟红的未休假补助将于近期省财政收回结余资金时上缴省财政。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之日起30日内向省政府或省发改委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