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咨询主题:         关于电力储能调峰和用户参与需求侧响应削峰填谷补贴政策的咨询
咨询人:     綦*
咨询时间:         2021-08-11
咨询内容:         您好!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引导性政策,促进电网的削峰填谷和新能源消纳,因此,想咨询以下问题: 1.企业投资建设储能调峰电站,参与电网峰谷调节,是否有价格补贴,补贴标准如何? 2.电力用户参与参与需求侧响应,按照电网要求主动削峰填谷,是否有价格补贴,标准如何? 以上,望百忙之中拨冗答复。也可提供具体政策文件下载地址,我们自行阅读。 感谢!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电价政策的支持和关注,您提出的两个问题想法很好,是通过价格杠杆优化电力结构。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着手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完善电价机制来促进削峰填谷等相关措施。具体相关补贴政策,请进一步咨询能源局。

回复时间:         
回复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