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 页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咨询主题:         您好!针对2022年长春市疫情特别严重,影响到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省里有没有给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或其他优惠的政策。
咨询人:     李*
咨询时间:         2022-03-22
咨询内容:         您好!针对2022年长春市疫情特别严重,影响到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省里有没有给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或其他优惠的政策。
回复内容:         

您好,202231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吉林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吉政明电〔20222号),文件第6条明确“2022年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位于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延长至6个月。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适当帮扶。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损失。对减免租金的房屋业主,按规定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因减免租金影响国有企事业单位业绩的,在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考虑予以支持。

回复时间:         
回复部门: